加载项

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OpenOffice.org add-on (加载项)是一种外部 UNO 组件,它通过 OpenOffice.org 的用户界面提供一个或多个功能。典型的加载项可作为 UNO 扩展使用,方便利用扩展管理器进行部署。除了普通的 UNO 软件包,加载项软件包还包含指定用户界面的配置文件、协议模式的注册和首次初始化。


扩展管理器将配置文件与加载项的菜单和工具栏项直接合并到 OpenOffice.org 配置文件。


概述

OpenOffice.org 支持将加载项集成到 GUI 的以下区域。

加载项的菜单项可以添加到工具菜单的加载项子菜单以及相应的加载项弹出工具栏图标:

加载项子菜单和工具栏弹出菜单


还可以在菜单栏中创建自定义的菜单。您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菜单标题,创建加载项的菜单项和子菜单。自定义菜单将插在工具窗口菜单之间。还支持使用分隔符:

自定义的顶层菜单


您可以在“功能栏”中创建工具栏图标,“功能栏”通常是最高层次的工具栏。下面可以看到两个工具栏项,即 Function 1 的图标、Function 2 的文字项:

Function 1 和 Function 2 的工具栏图标


帮助菜单通过打开加载项的联机帮助的帮助菜单项提供对加载项的支持。这些菜单项被插在帮助 - 注册项下方,中间用分隔符分开。


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PDL).
Personal tools
In other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