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noTunnel

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com.sun.star.lang.XUnoTunnel 接口允许访问对象的 this 指针。此接口用于对通过 UNO 方法恢复为其实现类的 UNO 接口进行类型转换。那些不太完美的接口设计中会用到这个接口,因为它表明一些功能仅在使用非 UNO 函数时才能起作用。通常,这些对象不能用不同的实现替换,因为它们会破坏常规 UNO 接口概念。这个接口可以理解为,通过它可以进入现有的不能轻易分拆为 UNO 组件的代码。如果设计新的服务,请不要使用此接口。

  interface XUnoTunnel: com::sun::star::uno::XInterface
  { 
      hyper getSomething( [in] sequence< byte > aIdentifier );
  };


字节序列包含一个调用程序和实现程序都必须能够识别的标识符。如果字节序列等于以前存储在静态变量中的字节序列,实现程序将返回对象的 this 指针。通常,每个实现的每个进程每次都会生成字节序列。

Documentation note.png 请注意上面提到的“每个进程”很重要,因为如果实例位于另一个进程中,类的 this 指针是没有用的。
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PDL).
Personal tools
In other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