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UNOIDL 指定新组件

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组件开发不必从声明新的接口或新的类型开始,应尽量使用已在 OpenOffice.org API 中定义的接口和类型。如果现有接口能够满足要求,而您需要了解如何在自己的组件中实现这些接口,请转至 编写 UNO 组件 - 组件的体系结构。下面将介绍如何声明接口和所需的其他类型。


UNO 使用自己的图元语言 UNOIDL(UNO 接口定义语言)来指定类型。这样一来,您可以生成特定于语言的代码(例如头文件和类定义)以在 UNO 支持的任一目标语言中实现对象。UNOIDL 保持了 UNO 语言基础的独立性,并替开发者完成了实现 UNO 对象时机器语言的改编工作。


要定义新的接口、服务或其他实体,可以先在 UNOIDL 中编写其规范,然后使用 UNOIDL 编译程序 idlc 进行编译。编译后,将得到的二进制类型说明合并到在 make 进程期间用于创建必要的语言相关类型表示法(如:头文件或 Java 类文件)的类型库中。专业 UNO 提供了有关语言绑定的各节中的 cppumakerjavamaker 使用的多种映射。如果需要有关基于注册表的类型库中的类型信息的详细内容,请参阅 编写 UNO 组件 - 组件的部署选项 - UNO 类型库


Documentation note.png 编写您自己的规范时,请参阅 OpenOffice.org API 设计规则,其中介绍了 API 规范中用到的设计原则和惯例。请遵循《设计指南》中介绍的有关 API 的通用性、交汇性、继承性和统一性的原则。
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PDL).
Personal tools
In other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