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ggregation

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聚合的概念通常用于将多个对象插在一起,以在运行时形成一个对象。这时要用到的主接口是 com.sun.star.uno.XAggregation。对象合在一起之后,引用计数和 queryInterface() 方法从多个从属对象委派到一个主对象


聚合时的前提条件是,从属对象的引用计数恰好为一,即主对象的引用计数。而且,它对代理对象不起作用,因为在 Java 中,同一个从属对象的同一接口可能存在多个代理对象。


虽然与实现继承相比,聚合允许更多的代码重用,但是上述情况加上独立对象的实现会使得编程很容易出错。因此,不提倡使用这种概念,这里也不再赘述。如果需要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udk.openoffice.org/common/man/concept/unointro.html#aggregation


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PDL).
Personal tools
In other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