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 with sheets

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Like any other Calc element, sheets can be inserted, deleted, and renamed.

插入新的工作表

有幾種方法來插入一個新表。第一步,所有的方法是選擇工作表,新表將插入舊表旁邊。那麼任何下列選項都可以使用。

  • 點選插入選單,選擇工作表 ,或
  • 右鍵單選並選擇插入工作表 ,或
  • 點擊進入一個空的地方,最後該行的工作表標籤。
Creating a new sheet

每個方法將打開插入工作表對話框。 你可以選擇新的工作表位置是在選定的工作表之前或之後,有多少表,是您要插入的。如果你只有一個工作表中插入,就可以命名工作表.

Insert Sheet dialog

刪除工作表

工作表可刪除單個或多個.

單表

右鍵單選工作表選項/刪除,然後從彈出式選單選擇刪除工作表 ,或是單選編輯 “> 工作表>”刪除

多個工作表

要刪除多個工作表,選擇它們如前所述,然後可以用滑鼠右鍵單選在其中一個標籤,然後從彈出式選單選擇刪除表 ,或單選編輯 “> 工作表>”刪除。

重新命名工作表

命名名稱為一個新的表是SheetX,其中 X是一個數字。當這個小試算表只有少數表,有許多工作表就會顯得笨拙。

為了使工作表更有意義的名稱,您可以

  • 當您建立工作表時,在名稱框中輸入名稱,或
  • 右鍵單選工作表標籤,然後從彈出式選單中選擇重新命名工作表 ,並取代現有的名稱或是一個更好的名稱。
Documentation note.png 工作表命名必須以字母或數字,其他字符,包括空格是不允許的。除了第一個字符的工作表的名稱,允許的字符是字母,數字,空格和下劃線字符。試圖重命名工作表給與一個無效的名字將產生錯誤訊息。.


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Creative Common Attribution 3.0 license (CC-BY).
Personal 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