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UNO 编程

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UNO(读音为 ['ju:nou])是通用网络对象的简称,是 OpenOffice.org 的基本组件技术。您可以使用和编写与语言、组件技术、计算机平台和网络进行交互的组件。当前,可以在 Linux、Solaris、Windows、Power PC、FreeBSD 和 Mac OS X 上使用 UNO。其他 UNO 移植版本仍在由 OpenOffice.org 开发。支持的编程语言为 Java、C++ 和 OpenOffice.org Basic。另外,通过组件技术 Microsoft COM,UNO 也可用于其他语言。在 OpenOffice.org 上,还有可用的 Python 语言绑定。 在 OpenOffice.org [OO2.x] 中,还可以使用那些采用新公共语言基础结构绑定的 .NET 语言来编写 UNO 程序。此外,新脚本框架可以通过多种脚本语言(例如 Javascript、Beanshell 或 Jython)来使用 API。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脚本框架。 UNO 还可以通过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来访问 OpenOffice.org。OpenOffice.org API 是描述 OpenOffice.org 可编 程功能的一整套规范。

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PDL).
Personal tools
In other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