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UNO 时所需的工具

From Apache OpenOffice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doc OOo
Book.png

现在的问题是哪些对象或服务(如果使用 UNO 术语)支持哪些属性、方法和接口以及如何确定这些情况。除了本指南以外,您还可以从以下来源获取有关对象的详细信息:supportsService 方法、调试方法、开发者指南和 API 参考。

supportsService 方法

很多 UNO 对象都支持 supportsService 方法,可以使用该方法来确定对象是否支持特定服务。例如,以下调用可确定 TextElement 对象是否支持 com.sun.star.text.Paragraph 服务。

Ok = TextElement.supportsService("com.sun.star.text.Paragraph")

调试属性

Apache OpenOffice Basic 中的每个 UNO 对象都知道已包含了哪些属性、方法和接口。它提供了以列表形式返回这些信息的属性。相应的属性有:

DBG_properties
返回一个字符串,其中包含某个对象的所有属性
DBG_methods
返回一个字符串,其中包含某个对象的所有方法
DBG_supportedInterfaces
返回一个字符串,其中包含支持某个对象的所有接口

以下程序代码说明了如何在实际应用程序中使用 DBG_propertiesDBG_methods。该代码首先创建 com.sun.star.frame.Desktop 服务,然后在消息框中显示支持的属性和方法。

Dim Obj As Object
Obj = createUnoService("com.sun.star.frame.Desktop")
 
MsgBox Obj.DBG_Properties
MsgBox Obj.DBG_methods

请注意,在使用 DBG_properties 时,该函数返回某个特定服务在理论上可以支持的所有属性。但不保证相关对象也可以使用这些属性。因此,在调用属性之前,必须使用 IsEmpty 函数检查该属性是否确实可用。

API 参考

有关可用服务及其接口、方法和属性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Apache OpenOffice API 参考

Content on this page is licensed under the Public Documentation License (PDL).
Personal tools